Xampp配置多网站项目
本文最后更新于 1542 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因为本人也在使用这个软件,安装和使用都非常简单,而且可以配置多个网站项目供本地测试。
那么下面来给大家介绍怎么配置

1、首先修改C盘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目录下的 hosts 文件,用编辑器打开(需要管理员运行权限),加入:
(是在文件的未尾加入)

127.0.0.1 www.berfen.com
127.0.0.1 blog.berfen.com

2、打开xampp\apache\conf\httpd.conf文件
搜索 “Include conf/extra/httpd-vhosts.conf”,确保前面没有 # 注释符,也就是确保引入了 vhosts 虚拟主机配置文件。
开启了httpd-vhosts.conf,默认的httpd.conf默认配置失效
(确保 httpd-vhosts.conf 文件里也开启了虚拟主机配置,见第3条)
访问此IP的域名将全部指向 vhosts.conf 中的第一个虚拟主机。(注意是第一个,详见第4)

3、在虚拟主机设置文件xampp\apache\conf\extra\httpd-vhosts.conf里设置:
取消 NameVirtualHost *:80 前面的 ##,这样就启用了 vhosts.conf ,默认的httpd.conf默认配置失效。虚拟主机配置将只设置在 httpd-vhosts.conf 里。
然后在httpd-vhosts.conf文件的最末添加

<VirtualHost *:80>
    DocumentRoot "D:/www/berfen"
    ServerName www.berfen.com
</VirtualHost>

<VirtualHost *:80>
    DocumentRoot "D:/www/blog"
    ServerName blog.berfen.com
</VirtualHost>

文件目录可自行更改

4、 设置完了第3条之后,你会发现访问 localhost直接指向到设置的 berfen 那个路径去了,这个问题在第2条有讲。也就是开启了 vhosts后,默认的 httpd 的配置就会失效了,默认的访问就指向到 vhosts 里的第一条设置去了。这时候你要把 localhost的目录配置给设置回来。

<VirtualHost *:80>
    DocumentRoot "D:/xampp/htdocs/"
    ServerName localhost
</VirtualHost>

至此,XAMPP 的虚拟主机设置完毕,现在 访问 localhost 还是原来的 XAMPP 的帮助指南,访问 www.berfen.com 将指向到绑定的 berfen 目录,访问 blog.berfen.com 将指向到绑定的 blog 目录。

5、接下来修改xampp\apache\conf\httpd.conf的httpd.conf文件
在文件里查找AllowOverride none,这个是防止网站出现403拒绝访问,下面的代码是允许所有请求
全部内容:

<Directory />
    AllowOverride none
    Require all denied
</Directory>

请改成:

<Directory />
    #AllowOverride none
    #Require all denied
    AllowOverride All
</Directory>

然后搜索DocumentRoot "D:/xampp/htdocs",如果不是D盘,可以搜索前面的英文,一般在250那几行
将:

DocumentRoot "D:/xampp/htdocs"

<Directory "D:/xampp/htdocs">

改成你希望的网站根目录,比如我的是

DocumentRoot "D:/www"

<Directory "D:/www">

6、将你的网站项目放入刚刚的网站项目文件夹里,重启Apacher,访问站点就行了
注意:你系统的文件hosts 文件在开启xampp的时候,会自动屏蔽并替换原有的网站
如果你的是

127.0.0.1 www.baidu.com

开启xampp后,在该网站目录新建一个html并填写“这是这个测试”,访问www.baidu.com就会显示你刚刚填的字符
这也是个域名装逼的方法
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