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myadmin开启高级功能
本文最后更新于 1534 天前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这段时间因为我的短网址项目开源,我的流量也是越来越多。
但是很多用户反馈数据库导入失败,我查看了一下原因,基本上都是url表中time字段,他自增的问题,因为自增时间项是包括在phpmyadmin的高级功能里,但很多用户的phpmyadmin都没有开启这个功能,所以写了一下方法

如果还是因为time字段,可以参考下面链接
https://blog.csdn.net/wrh_csdn/article/details/82223228
总共三步可以搞定

1、导入相关文件到数据库
2、更改配置文件config.inc.php
3、给于root用户相关权限

详细过程如下:

先找到 phpMyAdmin所在目录,在 phpMyAdmin 目录下有个examples文件夹,该文件夹里面有个 create_tables.sql 数据库文件。(如果你的 phpMyAdmin 是老版本,就不是examples文件夹,而是script文件夹)

登陆到数据库后,点击导入,

1qUzXn.png

然后选择phpMyAdmin 目录的examples文件夹老版本就是script文件夹),选择create_tables.sql文件,点“执行”!!

执行后可以在这边数据库发现,多了个名为“phpMyAdmin”的数据库,如下图所示:
1qaEp4.png

我们可以在这个数据库里面发现如下的表,随便看看表名,眼熟一下。

(比较新的版本,pma右边是两个 _ 就是pma __(旧的版本是单个_,pma_)
1qann1.png

然后接下来我们更改配置文件 (config.inc.php)中参数。
旧版本的phpMyAdmin, config.inc.php文件就在phpMyAdmin这个目录下面,然后比较新的版本,没有这个文件,很多人瞬间就蒙逼了对吧。
找不到config.inc.php文件那就找config.sample.inc.php,找到config.sample.inc.php文件后,将其重命名为config.inc.php,然后再修改它

为了安全起见,不要用记事本直接修改php文件,可以拉到DW里面去编辑,因为如果你直接用记事本编辑php文件,有可能会受到bom的影响!
(当然,99%的php文件用记事本直接编辑基本上都是没啥问题的,因为新手对php代码不熟悉,所有建议新手修改php文件的时候,不要用记事本,用相关的php编辑器即可,否则有可能会受到bom影响,如果以后你们编辑的php文件受到了bom影响,可以用dw打开后,一键清除bom。)

打开config.inc.php文件后,很快我们找到如下代码,看到双斜杠没,有//的话,这行就不管用了,我们要去掉//,让它生效。如图,要去掉13个\
1qa1hD.png

去掉13个//后如下图,发现这些名字眼熟吧
比如这行代码 $cfg['Servers'][$i]['bookmarktable'] = 'pma__bookmark';
里面的 'pma__bookmark',是不是和数据库“phpMyAdmin”里的其中一张表名是一样的
(注意前面第三张图片)。

1qaNnI.png

**这时候别忘了,你修改的config.inc.php文件是用config.sample.inc.php复制而来的
也就是说这两个文件长得一样,现在你修改了config.inc.php文件
把config.sample.inc.php也修改一下把。两个都修改成和上面的图片一样即可。**

重启数据库服务后,发现还是提示“phpmyadmin显示高级功能尚未完全设置部分功能未激活”点击查看,如下图
1qaB4S.png

点链接进去后,发现如下图的提示
1qa6js.png

看到这种提示,搞的前面我好像啥都没干一样,都是因为权限!

好接下来我们最后搞定权限就完全没问题了,怎么搞呢,点击用户这里
1qahNT.png

点击编辑权限,如下图
(请以root用户登录,并编辑root用户权限)
1qajUK.png

拉到下面,如下图选中“phpmyadmin”这个数据库。

1qazCD.png

注意,还是在同一个页面里面,如上图选中后,滚动条往上滚,然后点全选
1qdAVP.png

全选后,如下图点“执行”,点了执行后如下图显示的话就是成功了!
1qdzd0.png

OK,最后重启动一下服务,就没有这个提示了

平时自己配置这些组件可能还会遇到更多问题,如果觉得厌烦,建议使用我制作的PHP绿色集成环境“PHPWAMP”,这款软件我已集成PHP各版本,相关组件也已经优化好,纯绿色(集成VC),放U盘即可使用,可快速切换不同PHP版本,能满足各个开源程序对PHP版本的要求。目前PHPWAMP默认集成的PHP版本有php5.2(完美运行老版本加密程序)、php5.3、php5.4、php5.5、php5.6、php7.0,其中的PHP自定义功能还提供700个不同的php版本任由您切换!

如果还不行,请在评论区留言或百度搜索其他方法
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